学生工作

“讲初心故事,续红色血脉”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02作者:周梦蕊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推动青年学子学习红色故事,领悟红色精神,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于930日在北一509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

     在决赛过程之中,参赛选手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切入点,通过对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的深入发掘,为评委及观众讲述了革命年代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为了党的安全,英勇牺牲的小英雄王朴;有勇于揭露日本战争罪行的“南京的女儿”—张纯如;还有我们伟大的革命领袖毛主席。一个个故事震撼人心,激励我们不断向前,而革命先烈、英模榜样的模范作用,亦在不断提醒我们:红色基因应长存于心,外化于行。师生在本次活动之中也近距离感受到了红色故事的独特魅力与时代价值。

柯昀非同学以《时代与青春》为主题,讲述了革命烈士董存瑞的英勇事迹,“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却是一脉相承”。一段由热血谱写的历史,一种薪火相传的精神。演讲震撼人心,充满朝气与激情,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许建平副院长与夏欢书记对8名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了点评与总结,给予了他们肯定,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提高之处。经过评委老师的严谨打分,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其中柯昀非荣获一等奖,王颖、黄紫桔获得二等奖,李冰洁、冯淑悦、朱玢寅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让我院学子充分汲取红色故事之中的精神养料,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发展中弘扬,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真正做到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与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