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喜迎国庆”学生书写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04作者:周梦蕊浏览次数:23

     10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喜迎国庆”书法比赛决赛在校史馆顺利举行。翰墨飘香时,艺满武商院。本次国际教育学院以“喜迎国庆”为主题展开中英德文书法书写比赛。

     此次比赛决赛共有18名同学参加,许建平副院长作为评委主持比赛。同学们的书写内容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题。在比赛现场,许建平副院长为同学们现场指导书写,选手们用激扬的文字,浑劲的笔画书写出一个个雄劲的字体。彰显了个人书法的气势和风格,更体现了他们对书法的认识热爱和追求。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许建平院长的指导下,同学们的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现书法才能。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懒以传承和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重要的载体。让大家感受到的不仅是民族经典文化,更是书法的无穷魅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书写笔画笔顺、作业面情况以及作品整体呈现效果等几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既丰富了学院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文化自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