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商务英语国际创新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05作者: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0月4日下午,2022级商务英语国际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北4--211教室举行。副校长刘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平、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洁、院党委副书记芦红兵、教学科研负责人忻竞、教师代表及国际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

     2022级商务英语国际创新班是我校与英国奥斯特大学4+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在我校本科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同学将直升英国奥斯特大学攻读对外英语教学(TESOL)专业硕士学位。该班秉承“商道惟诚,知行致远”的校训,践行“明德笃学,求实致用”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社会竞争力的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合作项目旨在开拓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专业技能和国际交流能力,进一步助推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

     开班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洁宣读了2022级国际创新班的学生名单,并向该班班主任沈忻老师、辅导员钟敏老师颁发了聘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国际创新班新生代表刘玉薪同学表示一定会和同学们以满腔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2022级国际创新班班主任沈忻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打牢文化基础、加强文化修养、树立文化自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平介绍了学校与与英国奥斯特大学合作的历程、分析了外国语学院商英国际创新班的合作前景,对创新班的同学提出了要求。

     副校长刘萌为开班仪式致辞。她对2022级首届商务英语国际创新班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刘副校长对同学们的成才提出了“三争”寄语:“争做国际化的弄潮儿”,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全球视野的时代新人;“争当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争取成为最好的自己”,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人才。

     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创新班将成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勇于创新的实用型人才的摇篮。

(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