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杜佳颖浏览次数:72

     为加强学生对当前就业、升学形势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10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柳意老师为22级物流管理一班和物流管理二班举行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要做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首先必须了解我国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讲人从生动的实际案例引入,随后结合国内就业市场现状、近十年大学生毕业人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主要原因。由于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了增加自身的求职竞争力,近年来考研热度也持续上升。柳意老师结合国内考研政策、考研情况调查报告为同学们理清了国内升学路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海外升硕的基本情况,抓住升学机会。最后,柳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和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大学生涯规划方面的疑惑,引导大家从大一开始确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