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德“云端”举办马术专业讲座暨国际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25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国际合作,加强我校马术专业建设,拓展学生马术专业领域国际视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深入各学院构建中外学术交流平台,于10月24日下午,在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会议室举办中德“云端”马术专业讲座暨国际交流研讨会。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和马术专业教师代表与德国HIPPOLINI马术学院行政校长Nicole Reichenbach就马术专业教学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平参加了此次研讨。研讨结束后,德国HIPPOLINI马术学院教学校长、协会会长Stefanie Tennigkeit教授进行了马术学业规划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21级、2022级马业科学专业全体学生线上参加。

     研讨会上,Nicole Reichenbach行政校长介绍了HIPPOLINI马术学院的教学模式以及在马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平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李要南院长同时向德方介绍了我校在马术领域所取得的荣誉和成果。随后Nicole Reichenbach校长向参会教师们介绍了欧洲马术专业教学方法,老师们积极互动提问,在专业及教学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过程中,Stefanie Tennigkeit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德国马术专业的现状,帮助大家加深对马术领域的了解。同时,Stefanie教授从世界对马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入手,分析马术人才应该具备的技能与能力,并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提出同学们未来可通过出国交流学习、留学等途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最后教授从多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学习阶段和流程,帮助同学们在马术专业的学习上理清思路,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