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日本文理大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次数:94

日本文理大学项目报名通知


     为帮助中国学生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增强学生国际化视野,根据校际协议规定,最低完成十二年正规教育的学生即可报名对应项目进入本校学习。


1.学校及项目学制介绍

     日本文理大学是位于大分市的一所私立本科大学,其建学精神的【产学一致】旨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培养在现代社会中工作时所需要的能力。

     其前身的“大分工业大学”成立于1967 年。1982 年增设了商经学院(现工商、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为追求“培养在广大的地方产业实践中能发挥作用的人才” 的高等教育,改名为日本文理大学。

     学校共有工学以及经营经济学的2个学部,机械电子工程学、建筑学、航空宇宙学、情报媒体学、市场经营学等5个学科和多个课程。知识广泛涵盖理科和文科。大学院有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航空电子机械工学专攻、环境情报学专攻)


(一)项目招生对象及学制

     1.一般高中毕业入学

     招生对象:高中三年毕业生

     入学时期:每年4月、每年10月

     项目学制:

     半年到1年  完成日本文理大学别科语言学习

     四年整  完成日本文理大学学部的学习并提交毕业论文


     2.专升本

     招生对象:大专在读・大专毕业生

     入学时期:每年4月、每年10月

     项目学制:

     半年到1年  完成日本文理大学别科语言学习

     四年整  完成日本文理大学学部的学习并提交毕业论文


    ※达到学部入学条件时,也可选择直接跳过别科学习阶段进入学部。



     3.编入学

     招生对象:中国友好学校学生(毕业或在读两年以上,并在审核达到要求学分)

     入学时期:每年4月、每年10月

     项目学制:

     通过学分互换审核制度,编入日本文理大学学部进行学习(编入大学三年生的学分不够时,只能选择编入二年生)

     入学后2年/3年内  完成日本文理大学学部的学习并提交毕业论文


     ※编入学时原则上必须要在友好学校毕业,未毕业生则须进入别科进修一年才可编入对应的学部・学年



2.项目优势

     1.学校政策优势

     对于在中国合作院校报名的学生,除了需要达到要求的学费减免政策外,还可以免除考试报名费用(3万日元)和学费的减免。

     对于不在合作院校的学生,并不会无法享受优惠制度,通过日本文理大学的国际交流部的负责机构进行报名并合格的话,同样也可以享受合作院校的优惠制度。并且无需任何资格也可以享有学费的40%减免优惠政策。

     通过本机构介绍的学生,在入学报名时达到规定的要求以后,第一年的学费按照等级可分为A特待的【减免80%】、B特待的【减免60%】 、C1特待的 【减免40%】共3个减免等级。


     A1特待:※A特待条件为-报考生需在入学考试中各科得分90%以上,并持有两年内JLPT N1 资格证书(别科只用证书即可)

     B1特待:※B特待条件为-报考生需在入学考试中各科得分80%以上,并持有两年内JLPT N2 资格证书(别科只用证书即可)

     C1特待:※C1特待条件无需资格证书,需入学考试总分在65%以上,日语考试得分在55%左右(别科只需通过入学面试)


     ※特待优惠只限合作院校介绍留学的学子享受

     ※编入生的减免金额会有所不同


     2.就业率

     工学部与经营学部每年的日本就业率平均在95.3%以上


     3.环境优势

   ・日语入门容易:日语中汉字占比非常多,对于中国人来说学习日语会非常得心应手。

   ・社会环境国际化、对外国文化包容性强,且治安环境排在全球首列。

   ・留学费用相比欧美国家便宜:再加上留学生减免政策,勤工俭学就可以解决基础所需生活费。

   ・留学生享受同日本国民一样的健康保险待遇,一切看病由政府負担30%费用。

   ・日本文理大学的毕业证书均被中国教育部认证并承认。


     4.全方位就业支援

     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大学就会展开各种就业知识的辅导,从面试的方法到企业笔试的知识(SPI考试),再到公司推荐等等。就算是在毕业以后,学校也会在各个方面尽可能地支援毕业生,例如换工作时的面试练习,履历书的填写方法等。


     5.中国本地学校面试・考试

     入学考试及面试不用专程来日本,在中国的指定学校也可以直接进行考试,大学方会指派老师到中国指定校进行考试。疫情期间为网上考试,但也必须要去指定的学校。



3.申请条件

     1、日本文理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申请条件

     1)日本国籍以外的人士。

     2)未持有日本永驻权的人士。

     3)有资格申请留学签证的人士。

     4)中国教育 12 年修了的人士或者同等级别的人士,同时符合以下任何条件的人士:

     ・日本短期大学 2 年毕业,或者有同等日本国外学校毕业的人士。

     ・日本大学以及有同等国外学校 2 年以上在籍学历的人士。

     5)有日语经验者。在日本或者日本国外的日语教育机关达到600 小时左右的人士, 同时日本留学考试“日语”200 分以上(或日语能力考试2 级以上水平)的人士。

     6)研究生则需要在以上的基础上具有本科的毕业证及学位证。


     2、日本文理大学别科申请条件

     1)日本国籍以外的人士。

     2)未取得日本永驻资格者。

     3)根据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的规定,预计会持有不影响别科入学的在留资格者(【留学】资格或者在指定日期内可变更为【留学】的在留资格)

     4)受过12 年的正规课程教育,并且在入学前达到18 岁的人士。

     5)有过日语学习经验者(截止到报为止,有150 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经历)


     3、中国专科毕业后申请日本文理大学条件:

     1)日本国籍以外的人士。

     2)未持有日本永驻权的人士。

     3)有资格申请留学签证的人士。

     4)中国教育 12 年修了的人士或者同等级别(中专毕业)的人士,同时符合以下任何条件的人士。 日本短期大学 2 年毕业,或者有同等日本国外学校毕业的人士。日本大学以及有 同等国外学校 2 年以上在籍的人士。


4.报名时间

     工学部&经济学部

     4月份入学报名时间:入学前年度的 9月1日~9月9日

     10月份入学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19日


     别科

     4月份入学报名时间:入学前年度的 9月1日~10月31日

     10月份入学报名时间:3月1日~4月30日


5.项目咨询

     项目详细资料和信息请联系:

     日本文理大学中国国际交流负责机构

     微信号: guolisha341511
     电话:+81 092753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