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0-26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31

     10月25日-26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毕业生、深圳左邻永佳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冯业猛先生,就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2场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学院2020级、2021级与2022级百余名学生踊跃参与。

     讲座于晚上7点正式开始,冯先生按照时间脉络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求职过程与几段工作经历,期间详细介绍了影响自己人生发展方向的几个关键时刻及作出决定时的心理历程,特别提到当初创建WebEx的经过和回国后自主创业的历程。其中,冯先生感慨到:“想要在目前这个社会创造出自己的价值,就要不断努力与坚持。”纵观其求学和工作历程,无不与“努力”、“坚持”二词联系在一起。

     紧接着,冯业猛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与讨论,就日后求职就业时可能会面临的诸多问题一一解答,讲座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子点明了方向,明确了自身定位,驱散了心中迷惘,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国际教育学院后续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与理论指导,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