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智易云创”创业专题辅导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07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次数:10

     11月4日下午18:30,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武汉市属高校学生创业大赛,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智易云创”学生创业团队专题辅导会,李平院长及创业团队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过程中,首先由团队指导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向团队成员讲解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根据赛事章程并结合团队创业特点优势从市场需求、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做出了清晰明确的安排。随后,团队主创徐正威就市场推广的细节部分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目前团队正处在市场转化的关键时期,提出了从班级到学院再到学校整条传导链的引流模式。随后,项目负责人柳诲宇、刘锦鑫、郭冉3位同学分别对参赛项目进程进行了汇报,对备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李平院长根据汇报成果与三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要树立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紧跟国家方针政策,做内容新颖且市场贴近生活的创业活动!

     在徐正威同学的引导下,团队成员发表了自身想法,提出了有关如何提高门店用户流量的问题,李平院长结合项目运营实际情况提出工作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方法,由点及面,进行层次清晰的市场覆盖。他认为,目前的宣传内容过于老套,不够贴近我校学生的生活,不能给大家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思路要更加灵活,眼光要聚焦于身边大事,出发点要建立在为学生服务的角度上。答疑环节结束后,李平院长表达了对团队工作的肯定,并为未来参赛提供了具体方向指导,同时给予了团队成员鼓励和期许。

     本次辅导通过答疑的形式,拉近了团队成员们之间的关系,紧密师生联系,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补充和完善,让团队成员不再困惑,向前方努力奋进,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