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武汉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余飞导师谈从党的二十大看青年人应具备的信仰与品德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东方记录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做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武汉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聆听了《从党的二十大看青年人应具备的信仰与品德》爱国主义讲座。特邀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馆长余飞以空中课堂形式宣讲。

     11月9日下午18点30分,空中课堂上,学生们准时上线。余飞从现实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出发,理论与实践结合,联系党情、世情、国情,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案例,对信仰和品德做了系统阐述。

     余飞指出,一个人的信仰,决定了人生的价值取向。接下又从人生信仰、政治信仰、宗教信仰三方面为青年学生细致解读,重点阐述了青年学生应该坚定政治信仰,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时代青年必须树立的政治信仰,体会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并坚定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

     谈到品德时,余飞指出,品德是一个人的处世之道,也是一种精神一种灵魂,品德是文明之传承,精神之传承,新时代青年要珍视和秉持这种精神和灵魂,不断完善个人品德建设,在行动中进行道德实践。

     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信仰和崇高品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整个宣讲历时90分钟。聆听完余老师的讲课,青年学生们心潮澎拜、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信仰和提升品德修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