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陈吟冬博士为国际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22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1116日下午1830,国际教育学院学术讲座《美国概况与中美文化异同》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吟冬博士进行授课聚焦美国文化概况以及中美文化差异之对比。


博士从美国的地理历史政治体制人口构成以及教育体制对美国进行了初步的概况介绍。讲座从美国的地理条件以及自然环境入手,随后通过对比中美历史,认为中国是一个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多元文化国家,未来广阔、民族复兴、伟业可期,而美国是一个历史短暂的老年国家。在简要介绍美国历史之后,陈博士以历史为基点讨论了美国政治体制的形成原因与由来。最后介绍了美国的社会构成以及教育体制。

 通过这次讲座,各位同学对美国的概况了一定的初步解。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参加讲座的学生在文化差异方面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