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课堂学真知,课后练真功”深入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07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次数:11

     由于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外出实践教学不便,国际教育学院本着“课堂学真知,课后练真功”的教学理念,深知物流专业知识是从实践中来,并且用到生活中去。11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与我校校友企业湖北驭马通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培训合作协议并在校内综合物流中心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2021级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共60名学生在校内提供实践教学课程训练。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于11月5日正式开展,为期一个月,课程内容以现代化物流末端实操为主,现代化物流末端已经普及,物流末端操作是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功,也是现代化社区智慧物流的骨架,实习学生将会学习到物流末端规范化操作流程、供应链末端的运营方式,以及对物流管理相关知识的实际操作。学生在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中,以实践为前提,提升知识素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拓宽学生对现代化物流末端的认知,掌握实际操作流程,提高学生对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学生毕业就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