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友分享法国保罗博古斯学院留学历程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24作者:周梦蕊浏览次数:10

   1123日北京时间晚上2000(巴黎时间下午1300),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互学互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校友宋宇恒及YUXU老师和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学生进行学业专题交流。宋宇恒校友现就读于法国保罗博古斯学院国际厨艺管理专业,他为同学们分享学校的课程设置,帮助学生探索培养米其林主厨的秘诀,线上交流分享会由YUXU老师主持,食品科技学院全年级同学踊跃参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主题是:“MASP模块,搭建通往米其林餐厅的桥梁”,XUYU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以及和我校的友好交流项目。随后,宋宇恒学长讲述了MASP实习模块课程,个人在MASP模块中的经历,详细阐述了MASP模块对实习的重要意义以及未来的实习规划。其中,宋学长重点强调并提出:“实习也是大学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不能轻视它,早了解,早打算,会有利于对人生的规划。”纵观其留学的历程,也更加印证了这个观点。宋学长同时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也提出了四个小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分享会气氛愉快,同学们十分活跃,收获丰富。

   法国保罗博古斯学院位于世界美食名城里昂,是法式西餐界公认的厨艺泰斗。由世纪厨神保罗·博古斯创立, 现任主席为雅高集团联合创始人杰拉德·贝里松。学院提供餐饮经营管理、厨艺(烘焙及西餐料理)管理、酒店管理的文凭课程。其独有的“精英教育体系”为世界餐饮酒店业持续输送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