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中德本科学生赴德留学家长会暨行前安全教育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2-11-23作者: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致远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级中德本科学生赴德留学家长会暨行前安全教育会。刘萌副校长于线上参会。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会。2019级本科赴德留学及学生家长出席本次会议,其他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线上观摩。

     国际教育学院李小芬老师首先为学生仔细讲解了留学进度及行前准备和学生的行程问题、课表的安排、考试时间及其注意事项、论文注册流程等。

     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现场讲解了学业规划以及安全教育,重点讲解了国外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在会议中,李平院长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学生们能互帮互助,做好学业规划,勤奋学习、平安留学、凯旋而归,同时还强调了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留学重点事项。

     学生代表陈智霈、家长代表李成蹊同学的父亲李樵先生进行了发言。陈同学代表此次留学学子表达了对赴德留学的期待以及对学校、老师及家人的感谢。李樵先生则是作为校友和家长双重身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奋斗经历,以此激励大家努力学习,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刘萌副校长指出,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的成果丰硕,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留学机会,在接下来的留学时间里,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踔厉奋发、励志笃行,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尊重当地风俗和文化,更好代表国家形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鹏程万里。

(校审 邓倩)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