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学习

我校马术人才培养国际课程持续进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1-05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校马术人才培养质量,将马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促进我校马术专业内涵式发展,为全国培养马术人才中坚力量。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进行马术人才选拔,马术学院推选出了30名优秀学生成立了马术国际班、骑师班。2023年1月3日,正值寒假期间,也以新的一年为开端,寒假即是充电期、学习期。学校邀请荷兰中华马学院的马术专家们以线上授课、线上研讨及线下实践的交流学习方式开展国际性专业课程学习,这是继秋季学期结束后的第二阶段课程学习任务。

1: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上网课

   荷兰中华马学院能够长期对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马术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本阶段授课的主讲师是我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Henryg老师和两位杰出的助教Zhijie学长和Wenqian学姐。在Henry老师的一句“同学们上午好!”正式开始了我们与荷兰中华马院的专业学习之旅。课程讲授内容主要围绕马术相关职位介绍、打圈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鞍具的介绍和护理方法、骑乘技能的提高以及同学们对马术行业想了解的问题进行疑难解答等等。在课堂上,学长和学姐还向我们介绍了神秘而有趣的荷兰风情,和令人向往的中华马院夏令营项目。通过8天的学习,同学们开阔了国际视野,深入了解了荷兰马术的礼仪等。

图2:直播荷兰训练实况

图3:与同学们分享荷兰夏令营的美好生活

   “马不停蹄,精益求精”。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但阻挡不了我们求学的热情。上课期间正值学校放寒假,同学们放弃休息娱乐时间来上课学习,而荷兰老师们也克服了7小时的时差配合同学们的时间安排课程,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课堂的顺利进行,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曾经上过蒋老师课的胡力同学说:“虽然只是在荧幕上见过Henry老师,但时隔半年后再见Henry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感到亲切与开心!”。吴思琦表示最喜欢听Henry老师讲述他的马术之旅上的故事,有趣又能长见识。在课程期间,荷兰中华马学院正在举行当地的马术场地障碍比赛,Henry老师通过户外直播的形式带领着同学们沉浸式观赛,同学们都纷纷赞叹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图4:同学们在家上网课的情景

   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荷兰马术的了解更加深入,也更加向往能够有机会去往荷兰中华马学院交流学习。荷兰中华马学院拥有独立的校园宿舍和食堂,同时也拥有独立标准的马术室内外场地。并与荷兰皇家马术训练场长期战略合作,该马术场是荷兰乃至欧洲设施最完善、级别最高、马匹种类最顶级的马术运动和训练基地,是荷兰皇室成员驯马、练马、马匹护理的专属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