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2-24作者:马莹浏览次数:10

     2月23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与会人员有刘萌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李平及全体支部党员。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许建平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许建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有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书记李平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对开展党史教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班子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建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去年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从政治、纪律、品德及发挥作用等方面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对标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开展了相互批评。党员们本着相互帮助的原则,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然后,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根据前期支委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情况,交流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校长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她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刘校长就如何提高国际合作办学、国际交流的质量,从高质量项目、高层次大学、高水平服务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在当前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形势下,我们应开拓创新,实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最后,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支委会做出整改承诺,同时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2023年,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