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41

     3月7日下午5点,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中德国际班的学生们通过ZOOM平台参加了一场由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Axel Müller教授主讲的讲座,讲座主题为《学在埃森》,共持续3小时。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李小芬老师一同参加。

     Müller教授首先介绍了埃森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现状。他说,埃森是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一个城市,位于鲁尔工业区,是德国第九大城市,也是欧洲文化之都和欧洲绿色之都。埃森有着悠久的采矿历史,曾经是欧洲最大的煤炭和钢铁生产基地,现在则转型为服务业和创新产业的中心。

     接着,Müller教授详细讲述了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的创立及发展,重点强调了该校与中国高校的紧密合作,包括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教科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讲座的最后一部分部分,Müller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德国学习的各项优势,包括可以获得中德本科双学位、提升英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机会深入参观德国企业和科研机构等。他还表示,学生辅导团队会不定期介绍实习机会,并指导学生求职面试。

     本次讲座是为了帮助20级物流管理专业中德国际班学生更好地了解德国留学情况而组织的一次活动。他们将在大学第四年前往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国际教育学院李平院长表示,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熟悉德国的教育体系和文化环境,增加他们对未来留学生活的期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