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晚18:00,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Axel Müller教授以《德国新的供应链法案及相应的欧洲法律在中国法律现代化视角下的解读》为题,为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场时长3小时的讲座。

     该讲座介绍了德国于2021年通过的《供应链法案》(Lieferkettengesetz),该法案要求在德国或外国设有总部或分支机构的大型合伙企业和公司遵守其供应链中的环境和人权标准。该法案已于2023年1月1日生效,并将首先适用于拥有3000名或以上员工的企业,随后从2024年1月1日起适用于拥有1000名或以上员工的企业。Müller教授分析了该法案对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可能产生的影响,并与欧盟委员会计划于2021年10月提出的关于供应链尽责义务以保护人权和环境的立法建议进行了比较。Müller教授还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该法案实施、监督和惩罚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他们关注全球范围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发展趋势。

     学生在听完后表示,此次Müller教授的讲座主题新颖且与自己的专业紧密相关,为自己今后在供应链方面的学习提供了新的灵感启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