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学习

我校学生赴日本文理大学国际交流学习顺利结束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8-24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次数:99

     近日,我校8名学生从日本大分市日本文理大学顺利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回国。在日本学习期间,我校学生认真学习日语及相关文化、专业课程,收获满满。

     在此次国际交流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与实践同步,探究与创新同步,体验式学习和研讨专业知识、文化知识、语言知识。学习之前同学们就以自学的方式大致了解了关于日本文理大学的建筑工程学科、机电工学学科、信息媒体学科、航空宇宙工学学科、经营经济学科等各类专业,举行开班活动开幕式之后,根据学校和文理大学的安排,通过日语讲座的形式,分别对关于日本的“日常生活”、“日式茶道”、“温泉的秘密”、“日本名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受武汉国际友好城市大分市政府邀请,同学们前往市政府进行友好访问,副市长佐藤先生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共话武汉与大分两市友好故事。

     本次国际交流项目是我校与日本文理大学结为友好大学三年来首次线下赴日的研学交流项目,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更丰富了武汉与大分两座友好城市之间的教育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