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学习

我校学生赴剑桥大学交流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8-24作者:艺术学院浏览次数:104

     8月21日,我校12名学生顺利完成赴剑桥大学国际交流学习项目平安回汉。在英国学习期间,我校学生与13位剑桥大学教师及6名剑桥学生助教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英语口语能力水平与专业研修能力,收获丰富。

     研修期间,我校学生主要从英语模块与全球领导力两个课程方向开展专业学习交流。同期与我校学生一起学习交流的还有上海同济大学、日本东京都立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

     在英语模块课堂,剑桥大学教师通过讲解英国传统文化与历史、开展课堂小游戏与课题研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英语交流环境。在课堂上,学生体验到了全新的教学模式,剑桥老师将话剧、辩论、美食等多种元素融入课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全球领导力课堂,剑桥大学不同领域专业教授为同学们扩展多领域专业知识,在课堂上,同学们扮演不同的角色,演绎多个不同场景,学习如何通过适应、避免、合作、竞争和妥协来运用谈判技巧;认识到需要建立跨文化联系,促进世界各地企业和社区的发展重要性等,进一步了解了作为领导人所需要具备的多方面能力。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内容,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

     在毕业展示环节,3位剑桥大学专业教师和6位剑桥大学学生助教考察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学们通过展示课件、课堂演讲等方式诠释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剑桥大学教师和助教的一致好评。

     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十大名校之一,以优异的教育质量著称于世,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历年来,有88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此次,我校与剑桥大学联合举办全球领导力课程交流学习项目,旨在为学生及希望在海外深造的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和了解剑桥学习、生活和社交的机会,全面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加强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