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行外事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9-21作者:乔雨晨浏览次数:10

     9月20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行2023年第三季度外事工作暨培训会议,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外事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乐菁副处长介绍学校本年度外事工作整体进度。截止第三季度,我校已举办国际会议1场、办理因公出国(境)学术交流团组共15个,其中12个团组共26名教职工已完成出访任务,其余3个团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后续将继续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李平处长结合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工程相关任务对学校外事领域工作作讲解说明。当前,我校外事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合作办学、国际学术会议、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工作、国际汉语志愿者、学生短期游学、留学生教育以及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李平处长表示,外事联络员应当熟悉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与各项外事基本工作,利用各学院高层次人才及专业教师的资源优势,发挥学院国际化建设的主体作用,推动二级学院逐步形成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队伍,打造学院国际化工作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