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长彭瑜参加2023德国企业对话武汉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10


     9月27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合作举办的2023德国企业对话武汉合作交流会在武汉顺利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及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出席会议,校长彭瑜受邀参加。



     会上,市长程用文作武汉城市推介,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德(Maximilian Butek)致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商慧杰、福特伊轨道业务中国区副总裁、荷贝克中国首席执行官杜渺、依诺信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Fabian Krane等嘉宾代表发言。随后进行项目签约仪式,校长彭瑜和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教学院长阿克斯·穆勒教授(Prof. Axel Müller)现场就两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进行签约。在到场的七十余位德企代表中,我校作为唯一一家承担人才培养任务的教育单位,备受瞩目。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拟在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管理学及其他专业领域加深合作,在学生中开展硕士层次的联合培养。同时加强中德高校教师之间的教科研交流和合作,为开放办学提供新渠道、新思路、新平台,为教育部与湖北省战略合作助力,为湖北及武汉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助力。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教育项目于2015年获我国教育部审批并于同年开始招生,至今已连续招满9届学生,目前在校生近400人,已有百余名学生赴德留学并获取本科双学位证。有近50位学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利兹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其学术能力和综合素养大幅提高。另有毕业生进入极智嘉(中国)科技公司、马士基国际物流公司、德国安联、中国工商银行等头部企业就职,为湖北及武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