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大学女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3-10-13作者:马莹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女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女生了解面对危险情况时应该采取的措施,学会自我保护,培养自我安全责任意识。10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邹乐菁、全体女辅导员和女教师深入班级,开展大学女生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在校女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大学女生安全教育为主题,从如何维护自身人身安全、生理健康知识解读、保障财产安全和怎样保持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展开。老师们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用平易近人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面对危险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提醒大家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警惕生活中存在的潜在危险,并懂得如何预防。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全院女大学生的自我了解程度与自我保护的意识,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了更新的认识,对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牢固地树立了“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理念,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