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中德本科班赴德留学APS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4-01-10作者:李小芬浏览次数:10

1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中德本科班11名学生参加了赴德留学APS考试。

 

本次考试通过Zoom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以下简称FOM大学Axel Müller教授担任主考官。考试过程中,考生需针对考官提出的有关个人规划和专业考核的相关问题全程用英语回答,其中专业考核部分主要涉及管理学相关知识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经过长期英语雅思培训、专业外教课学习以及学院组织的APS模拟考试,在面试过程中思路清晰、对答如流,显示出了优秀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高的专业素养获得了主考官的高度认可

   

APS是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Akademische Prüfstelle)的简称,通过该部门的面试及材料审核后可获得审核证书,该证书是德国高校录取中国学生的前提条件之一。国际教育学院中德本科班的学生在通过APS审核后即可开始办理赴德留学签证,按计划将于今年8月底在FOM大学进行本科双学位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