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深入基层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4-01-22作者:浏览次数:10

     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冒严寒顶大雨深入武汉市江夏区湖泗街道村湾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去往湖泗街道的第一站是王通村,这里盛产喷香美味的“豆丝”和著名的“湖泗豆腐角”。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在与王通村书记胡世林等代表举行座谈会,同时了解了湖泗的特色文化、勾画了振兴王通村的美好蓝图,与王通村书记达成了“将农产品变成农商品”的共识,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

     实践队去往的第二站是王通村正在建设中的工作坊。在这里,院长李平与书记胡世林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参与乡村振兴的规划和未来。

     实践队去往的第三站是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为队员们讲述了天子山爱国主义基地的历史故事。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先烈们身先士卒的精神和中国军队顽强的毅力和伟大的抗战精神,我们缅怀历史,铭记先烈的英勇伟大。同时实践队员们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昌盛,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实践队员们爬上天子山的最高处,站在天子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秉承着先烈们的艰苦抗战精神,怀着庄重的心情,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向纪念碑深深鞠躬,感触和继承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和抗战精神。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在院长李平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加深了对湖泗街道的认识,感受到了特色的湖泗文化。同时,在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情境”中感受到先烈们的磅礴力量,为学生团队乡村振兴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