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本大分市政府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4-01-29作者:浏览次数:10

     1月24日,日本大分市政府企画部国际课冈本健课长、岩户千菜津主任一行来校访问。今年是武汉市与日本大分市结好45周年,此次访问旨在深化两市教育合作,共同探讨2024大分武汉美食节筹备活动。武汉市委外办、武汉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处、食品科技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国际处李平处长对大分市政府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食品学科专业与大分40多年的友好交流故事,同时讲解了近年来学校与日本友好高校共同举办的人文交流活动。日本大分市政府代表团冈本健课长表示,武汉与大分作为友好城市,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和深厚的友谊。他们非常珍视这次与武汉商学院的合作交流机会,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促进两市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举办2024日本大分武汉美食节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就教师选派、培训、美食节菜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美食搭建沟通桥梁,传播武汉文化、讲好武汉故事,中日人文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汉市的文化和特色,促进两市之间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