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5作者:通讯员 陈鑫来源:机器人工程教研室浏览次数:917

本网讯 10月25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在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梦想小镇举办,我校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首次联合组队参赛,荣获机器人仿人视觉对抗全国二等奖1项、机器人仿人体感格斗赛全国二等奖1项,仿人自主格斗赛和仿人体感格斗赛全国三等奖2项的佳绩。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高校、530多支队伍,20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比赛重点考察学生对机器人的创意设计思路、编程调试水平、视觉应用技术以及现场应变能力。

机电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自6月份准备联合参加该赛事以来,精心筹备,选派了陈鑫、聂晶晶、刘义才、周浩等教师作为赛事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选拔了机电学院17和18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孙启凡、王阳、陈祥秋、华宇、张靖廉、程阳、熊君尹的7名同学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汽检专业的韩毅、余意、熊谡然3名学生联合参加比赛。暑假及本学期课余时间,陈鑫等指导老师根据比赛的要求,分工轮流对学生开展指导,各组参赛学生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不断进行机器人创意搭建方案设计以及反复编程调试。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机器人编程调试水平、视觉应用技术以及现场应变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对机器人专业的认识感,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专业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自2017年以来,积极参加湖北省工匠杯协作机器人大赛、全国工程训练大赛(机器人组)、中国机器人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等知名赛事,并取得了多个国家级奖项。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