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者:l发布时间:2024-04-10作者:鲍晓迪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生党性修养,传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及51、52期党校学员赴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建,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军事主题游戏、参观陈列馆等活动为载体,重走山林革命路,深刻追忆革命先烈。

    本次活动由鲍晓迪老师领队。他首先向学生们说明此次团建活动的目的和纪律要求,并简要介绍了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的基本情况。姚家山群山起伏,地势险要,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这里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随后,同学们在教官的组织下开展了军事主题游戏,通过趣味游戏增强团队凝聚力,体会革命先烈的不容易。接着大家一起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重走了山林革命路,深刻追忆革命先烈的事迹,实践体会爱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团建活动,使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思想水平得到提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国际教育学院将会更高质量开展的党性教育,引领党员学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推进学院发展。